澎湖外垵燈光水舞秀 漁村璀璨風華迎嘉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澎湖海上花火節,下週(22日)即將開幕,縣府在西嶼的外垵漁港,一連舉辦3天的暖身秀,有夢幻水舞加上絢爛煙火,還有上百架的無人機在夜空排列各種圖案,搶先讓民眾大飽眼福。 

璀璨的燈光,不斷迴旋閃爍,水舞也伴隨著音樂躍動,美不勝收,今年因為疫情而延宕,「外垵科技燈光展演秀」一登場,瞬間點亮外垵漁港夜空。

為期3天的活動內容,包含4大特色,除了五顏六色的水舞之外,還有巨型福龜藝術燈光秀、述說外垵風華的歷史投影,以及2場加碼的無人機演出。

遊客 郭小姐:「水舞還滿好看,對,然後漁火,外垵的漁火一直都很有名,整個拍照起來就會看到外垵的漁船,然後漁船就是這個地方的一個特色。」

遊客 江小姐:「因為它有結合當地的文化,還有些澎湖的特色景點,對,我想觀光客看了應該都會很喜歡,然後澎湖人看了應該也很感動。」

上百架無人機,在夜空中排出跳躍的海豚與壽桃獻神明等圖案,再搭配高規格投影機,呈現在地老故事及舊照片等,整個展演設計,注入了不少當地的內涵,以及眾人的期望。

外垵村武轎幹部 許先生:「外垵它是一個歷史非常悠久的一個地方,以及我們的信仰,都是對我們相當的重要,對我們當地的居民也相當重要,這是我們想要外面看到我們最好的一面。」

澎湖縣旅遊處長 陳美齡:「希望這個溫王宮的神明,也保佑這個聚落,能夠一整年的豐收,是,那同時我們也期盼這個活動做為花火節前期的熱場活動,希望帶來我們澎湖觀光旅遊市場,一整年的這個活絡發展。」

澎湖外垵漁港依山傍海,素有小希臘之稱,這次澎湖縣政府充分結合地形地貌,透由夢幻般的燈光投影,帶來聲光震撼的奇幻效果,也為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暖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