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毒防局攜手國際獅子會 力推反毒意識扎根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6 日訊】反毒教育刻不容緩,根據高雄市毒品防制局調查,多數吸食毒品者是因為好奇嘗試,導致身心受損,造成社會治安問題。為了讓反毒意識向下扎根,國際獅子會特別捐贈超過4萬本的反毒漫畫手冊,給高雄市毒防局及教育局。預計全高雄市的國小三到四年級學童受惠。

為了讓反毒意識扎根校園,國際獅子會300E2區特別捐贈42000多本的反毒漫畫手冊,給高雄市毒品防制局和教育局,來贈送給全高雄市國小三到四年級學童。

高雄市毒品防制局局長 林瑩蓉:「反毒手冊那裡面,其實非常的輕鬆而且有趣的一個漫畫,那也讓小朋友很快的就能夠知道怎麼認識毒品,以及拒絕毒品的技巧。」

國際獅子會300-E2區第八專區主席 江森輝「我們落實反毒教育的話要往下扎根,就是想說從國小開始,就好像我們在推品德教育一樣,從最小的孩童做起。」

國際獅子會300-E2區總監 陳燈慎:「印製這個無毒大丈夫的反毒的這個漫畫書籍,來提供給我們高雄市中小學學生,來認識毒品,來遠離毒品,來達到我們反制毒品、防制毒品的這一個決心跟作為。」

依據高檢署統計,去(109)年因吸食新興毒品死亡人數達143人。毒防局數據顯示,有75%的民眾,是因為「好奇」施用毒品,導致身心健康受損,造成社會及治安問題。

高雄市議會議長 曾麗燕:「捐那麼多的書本進入到我們的校園裡頭,讓小朋友從基層就去了解什麼叫毒品,要拒絕毒品,我想這應該是最扎根的一件事情。」

高雄市教育局局長 謝文斌:「防毒的工作非常的綿密,需要很多的資源,我們真的非常高興看到,我們社會資源能夠積極來做投入,我們議會這邊也非常的重視,我想我們一起在學校端一定會努力把這件事情做好。」

高雄市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 陳宗慶:「毒品的反制是全民要做的事情,應該是從小扎根是比較實在。」

除了捐贈反毒漫畫,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也推行「拒毒新運動」。投入社區、校園、企業職場、商圈及多元族群等6大防毒網絡,建立防毒行動聯盟,提升全民識毒、拒毒和防毒知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