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在火星上拍到彩虹高掛天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7 日訊】人們在地球上經常看到彩虹,但要在其他星球上看到彩虹可不容易。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無人探測器「毅力號」(Perseverance)日前從火星上傳回來一張看似有彩虹高掛天空的圖片,但可惜的是,那並不是彩虹。

NASA迷你直升機「創新號」(Ingenuity)日前公布了在火星表面降落的圖片。在這張圖片中,一道弧形結構出現在背景的天空中,讓全球無數民眾對這個弧形結構感到好奇,難道火星上會有彩虹嗎?

NASA4月6日在做出解釋稱,這其實是鏡頭眩光(lens flare),而非彩虹。彩虹不可能在那裡出現,因為那裡沒有足夠的水分可以凝結,而且大氣溫度對液體來說也太冷。 當鏡頭中 光被散射或發出閃光時,鏡頭本身的成像機制會造出鏡頭眩光的效果。 看起來給人一種錯覺,以為火星上有彩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