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中採礦!罕有植物特性或改變礦業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7 日訊】科學家發現了自然界中「超級蓄積」植物,它們可以生長在對其它植物來說有毒的富含金屬的土壤中,吸取土地的金屬,並將其儲存在樹汁和樹葉等處,在將來,某些金屬的獲取可能不需要通過採礦,而是僅通過種植就可實現。

澳洲墨爾本大學一位植物學教授貝克(Alan Baker)在菲律賓叢林中發現了一種奇特的植物,當從樹幹側面切開時,它會滲出帶翠綠色光芒的汁液。

經化驗發現,這種汁液含9%的鎳,而鎳是鋰離子電池和不鏽鋼的重要組成部分。

這種植物(Phyllanthus Balgooyi)是一個新發現物種,能夠從土壤中吸收金屬元素,而且速率要比正常植物高出許多。

科學家將它稱為「植物採礦」,實際上也有「植物礦」正在試運營中。科學家預計這種植物礦可能可以用在醫療中,為人們的健康帶來益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