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攜網紅出擊 拚3年內當本土影音平台霸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中華電力拚影視產業,15日攜手網紅推出新計畫,希望三年後旗下的本土影視平台,可達400萬到500萬用戶。

按下按鈕,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攜手知名網紅阿滴、千千、HowHow 和視網膜等20組台灣新媒體創作者,宣告新平台「C@T網紅館」正式啟用,不只用戶可以搶先YouTube14天,看到這些原創影片,對這些影音創作者來說,也是一大利多。

新媒體創作者 阿滴:「youtube其實算是一個很大然後唯一的平台,那如果有像C@T的平台,跟我們有合作關係,像我來說,對我們不管是在製作方面,或自由度上面都會有提升。」

新媒體創作者 千千:「我的頻道影片(觀看人數)其實下降滿多的,所以我覺得C@T這個平台可以讓我再觸及到更多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TA 。」

以Youtuber來說,主要收入來源來自業務配合、廣告收入和會員收入,但後兩者取決於平台,尤其影片被認定為「黃標」時,就無法透過廣告營利,對時常評論時事,靠影片流量為生的YouTuber 來說,相當不利。C@T網紅館,則是以單一影片單一授權為主,減少被單一平台綁架的可能。

新媒體創作者 志祺:「當有了一個新的多元選項,像是C@T的話,他們採取的是授權的方式,所以我們是單一影片單一授權,這樣子的模式的話,多了一種收入的選項,自然就會減少很多被綁架的可能性。」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我們希望透過精選優質的創作者,提供給合理的分潤,然後讓創作者可以把內容做的更好。我想這是對創作者、觀眾、平台來講,是一個三贏的局面。」

受到疫情影響,民眾在家觀看影視的時間變多,新平台的加入,不只讓創作者更能自由發揮,也讓民眾多了一種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