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看美日會談:要像川普震懾中共 別讓台灣危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7 日訊】美國《福斯新聞》專訪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他樂見美日峰會,呼籲美方必須拿出決心,否則中共將更有可能把台灣置於險境。他還強調,應該要像川普一樣,把中共的威脅公諸於世,讓世界知道。

美國《福斯新聞》主播 巴帝羅默(Maria Bartiromo):「共軍週一派出25架戰機入侵台灣領空,美國情報機構的年度分析也指出,北京是美國最大的威脅。」

美國媒體關注中共侵略野心,25架戰機入侵台灣領空成為國際焦點,而美國情報界的分析也指出,相比如俄羅斯,中共才是美國的最大威脅。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指出,對抗中共的方式之一就是與盟國合作,因此他高興見到美日峰會,也肯定日本對台灣的關心。

前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高興見到拜登總統會見菅首相。他(菅首相)是位好人,一位專注投入的人,日本也深切地關心台灣。」

蓬佩奧指出,中共對台軍事威脅的同時,也對日本帶來巨大的風險。蓬佩奧建議互相結盟,並提供兩種防禦性武器系統支持台灣,這些都可以展現決心對中共產生震攝。反過來說,如果美國沒有拿出決心,只會增加中共採取行動的可能,將台灣置於危險之中。

前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因此,我們可以建立聯盟,支持台灣透過向台灣提供兩種防禦性武器系統,所有這些東西,這種東西,將能夠震攝中(共)國。但是,如果美國沒有表現出決心,中(共)國更有可能採取行動,將台灣人置於危險之中。」

自從拜登(Joe Biden)政府上台以來,中共軍機擾台有增無減,烏克蘭、中東、北韓還有緬甸局勢動盪不斷。蓬佩奧表示,我們必須明明白白揭露中共的威脅與野心,公開讓全世界知道中共的陰謀,不能夠只是私下去談,這也是川普(Donald Trump)政府能最大程度震攝中共的原因。

前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應該公開去說(中共惡行),而不是私下的。我們應該談到(中共)威脅,我們應該誠實以對,世界應該要知道中國共產黨在計畫什麼,以及為什麼他們要從事這些。當我們這樣做,像川普政府一樣明白將之公諸於世,那樣震懾中共的機率會大非常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