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卡斯楚下台 西半球唯一共產國經濟持續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7 日訊】4月16號,古巴共產黨領導人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宣佈,將辭去古巴共產黨黨魁一職。他的下台,被認為是卡斯特羅家族,對古巴長達62年的獨裁統治落幕。

2018年,卡斯楚卸任總統,將權力移交給了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目前卡斯楚並未宣布指定的繼任者是誰,但他此前曾經表示,贊成卡奈接棒。

作為西半球唯一的共產國家,目前古巴正深陷危機。受疫情影響,據政府預估,2020年,經濟萎縮至少11%。旅遊業一片蕭條,海外匯款劇減,民生物資嚴重短缺。與此同時,民間對黨與政府的批判也日益高漲。

古巴人處於食物、藥品短缺的境地。

美國前總統川普執政時,對古巴祭出新制裁。重新禁止美國人到古巴旅遊,以及匯款到古巴。

美國現任總統拜登曾承諾取消川普實施的部分制裁,但白宮今天表示,改變美國對古巴政策,不是目前外交當務之急。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