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宣布建國家網絡 追蹤中共病毒突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7 日訊】美國政府週五(4月16日)宣布,將投入17億美元建立一個全國性網絡,用來識別和追蹤中共病毒的變種。

白宮疫情響應小組高級顧問 斯拉維特:「今天,我們宣布一項17億美元的投資,加強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州及地方公共衛生部門的能力,以監測、跟蹤和擊敗新出現的威脅,無論是當今的中共病毒變種,還是未來通過基因組測序生成的其它病毒。」

斯拉維特表示,即使美國已經加大了接種疫苗的力度,但更多危險的變種病毒正在增多,造成感染病例增加。因此迅速測試並找到病毒的基因序列就更加重要。

白宮當天公布的國家網絡戰略,由三個部分組成:

首先,是為疾控中心和各州衛生部門提供大量資金,加緊繪製中共病毒的基因圖譜。

其次是與多所大學合作建立「卓越中心」,研究和開發基於基因的病原體檢測技術。

第三,是建立數據系統,更好的分享新出現的疾病威脅信息,將知識分析轉化為實質行動。

此外,白宮防疫小組還表示,儘管已經暫停接種嬌生疫苗,但民眾可以對國家提供的疫苗有信心,在已經接種嬌生疫苗的700多萬人中,絕大多數沒有出現任何問題。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