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不能「自選品牌」?陳時中:按照程序 都有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7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到台中參加「全國自強母親表揚活動」,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質疑,台灣無法自選施打疫苗品牌等問題,陳時中回應說,如果覺得這一款疫苗不適合,那就等下一款的疫苗,大家都有機會。

副總統賴清德親自頒獎給自強母親,表示對這些媽媽的敬佩和鼓勵。一同與會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會後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質疑,台灣施打疫苗目前只有AZ可選擇,缺乏「自選品牌」,陳時中回應說。

衛生福利部部長 陳時中 :「政府就是有在國外採購,也有未來我們國內生產的疫苗,每一個疫苗推出的時候,那就照原定的順序,大家照那個順序去施打,那如果這一款疫苗他覺得不適合,那就等下一款的疫苗,反正大家都有這樣的一個機會,照著順序施打。」

至於陳佩琪寫到,調漲健保費,部長卻沒下台,陳時中回應。

衛生福利部部長 陳時中 :「我們的國民都瞭解了,就是說投資健保,也就是投資健康,在疫情發生的時候,大家認為投資健康,是更一件更重要的事情,也謝謝我們全體國民大家的合作,對於健保的支持。」

賴清德表示,政府非常重視弱勢家庭的未來,為了強化社會安全網,以家庭為中心整合中央和地方資源。母親節快到了,陳時中也肯定這些媽媽的辛苦,面對困境仍憑毅力成為「家」的精神支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