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舉行大規模軍演 日美法5月首次在日本演習

4月15日,日本陸上自衛隊發布消息說,大約在5月,將與美國海軍陸戰隊、法國陸軍進行聯合訓練。這將是三國陸上部隊首次在日本國內實施正式訓練。圖爲日本陸上自衛隊官兵。(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8 日訊】4月15日(週四),日本陸上自衛隊正加強西南地區的防衛體制,準備在2021年9月至11月期間集結所有隊員,以西南地區出現險情為假想方案,舉行大規模的軍演。

法國外長於4月13至16日展開了為期三天的訪印度之行,並宣布參加「印度洋-太平洋倡議」,與印度和澳洲外長舉行了三邊對話,共同對抗中共。

15日,澳洲國防軍總司令康貝爾表示,台海戰爭將帶來「災難性」後果,以外交途徑解決分歧是澳洲的首選,其次才是軍事行動,但目前形勢意味著外交和軍事努力相輔相成至關重要。

日美法三國陸上部隊將首次於日本軍演 意義重大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本陸上自衛隊於4月15日表示,正加強西南地區的防衛體制,準備於2021年9月至11月期間集結所有隊員,總計約14萬人,以西南地區出現險情為假想方案,舉行大規模的防衛演習。

這次演習將是過去近30年來,首次由日本陸上自衛隊所有部隊參加的全國性演習。演習將集結日本全國各地的部隊參加,從北海道、東北及四國地區,徵調被稱為「師團」及「旅團」的規模在數千人至一萬人不等的3支部隊,前往九州。迄今為止,日本自衛隊已有約30年未曾舉行過如此大規模的演習。

4月15日,日本陸上自衛隊發布消息說,大約在5月,將與美國海軍陸戰隊、法國陸軍進行聯合訓練。這將是三國陸上部隊首次在日本國內實施正式訓練。此外,陸上自衛隊將派遣離島防衛專門部隊「水陸機動團」參加。參演部隊將在跨越宮崎縣海老野市和鹿兒島縣涌水町的霧島演習場,實施降落和登陸離島和利用模擬街市設施的訓練。

同日,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把手、陸上幕僚長吉田圭秀在記者會上表示:「法國是擔負著基於法治的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之國,聯合訓練對印度太平洋的和平安定而言(意義)非常重大。」法國近期強化與自衛隊的關係,法國海軍今年以來已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實施4次聯合訓練。

據日本陸上自衛隊透露,演習場的城市訓練設施南北長約270米,東西寬約180米,設有模擬電視台和銀行等的建築。預計在訓練中,將確認進入建築物、以及直至消滅敵人的流程,還將有自衛隊隊員乘坐直升機進入敵人所在島嶼,降落和登陸的內容。

與印澳聯手對抗中共 法國外長宣布參加印太倡議

4月13日至16日期間,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展開了訪問印度行程,隨即宣布法國將參加「印度洋-太平洋倡議」(IPOI,簡稱印太倡議),並與印度和澳洲外長舉行了三邊對話。

法國外交部表示,勒德里安此次外訪旨在加強法國與印度的雙邊合作,並促進法國的印太戰略合作,在外交和國防事務上具有舉足輕重的意義。

自由亞洲電台報道說,勒德里安抵達印度後,首先與印度外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舉行會談,並在當天就宣布法國將參加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2019 年在東亞高峰會上提出的「印太倡議」,強調法國將致力於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建立安全、可靠而穩定的海域,並將在貿易、海上運運等方面與印度展開合作。

在訪印的第二天,勒德里安還參加了印太地區的重要安全對話—「瑞辛納對話」(Rasina Dialogue)會議,與蘇杰生和澳洲外長潘恩(Marise Payne)進行了三邊對話。

會後,三國外長對媒體證實,法、印、澳三國政府將加強在印太地區的海洋安全等領域上的合作。蘇杰生表示,預計下一次三國對話將討論諸如「印太四方安全對話」(QUAD)這樣的主題,這是由美國、印度、日本與澳洲組成的非正式聯盟,旨在合作對抗越來越具侵略性的中共政權。

佩恩坦言,澳洲與法國及印度聚集在一起,希望能達成一個開放、包容及彈性的印太合作,以便通過彼此協調,為當前印太地區面臨的一系列問題找到解決方案,這既包括短期戰略,也包括長期戰略。

勒德里安對媒體表示:「印度、法國與澳洲有共同合作的意願,不只是因為我們處得很好,更因為我們有共同的利益和關切。我們是民主國家,而且我們遵守法治。」

綜合媒體報道,外界認為,勒德里安這句話的言外之意是,中共政府既不講民主、也不遵守法治。據自由亞洲電台分析,法國政府的主要目標是,在法國、澳洲和印度進行部長級三邊對話的基礎上,在「戰略夥伴關係」的框架內,構建起巴黎-新德里-坎培拉軸心,應對印太地區緊張的局勢,聯合制衡越來越具有挑釁性的中共政權的威脅,維護法國在印太地區的利益。

澳媒:緊張局勢升級 砍培拉為台海衝突可能作準備

澳洲《金融評論報》報道說,4月16日,澳洲政府已急劇升級其內部準備,以應對可能在台灣海峽出現的軍事行動。據報道,這是美國及其澳洲盟友為逼使中共放棄侵犯台灣領空,並孤立其經濟夥伴而進行的力量展示的一部分。

消息人士告訴澳洲《金融評論報》周末版說,如果美國和中共在台灣問題上發生衝突,澳洲國防軍正在為一個潛在的最壞情況做計畫,這引發了關於堪培拉對該地區若出現前所未有的衝突的貢獻範圍和規模的辯論;台灣遣責中共軍隊於4月12日派遣25架軍機進入其防空識別區,創下2021年以來的新記錄。

4月15日晚間,澳洲國防軍總司令康貝爾(Angus Campbell)出席印度瑞辛納對話會議(Raisina Dialogue)時警告說,台灣海峽的衝突將是「災難性的」,並敦促中共北京通過對話解決與台灣的分歧。

他說:「在台灣問題上的衝突將是該地區人民的災難性經歷,這是我們都應該努力避免的。通過和平對話有一條通往未來的道路,但這是一條艱難的道路,需要努力。」

康貝爾還說,外交途徑是澳洲的首選,而軍事衝突永遠是最後的選擇,但目前的形勢意味著「外交和軍事兩方面的分量和努力需要相輔相成,這是極其重要的」。澳洲希望向北京發出一個信號:「習近平先生的部隊進一步侵入台灣領土是不能容忍的。」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防務項目主任休布瑞吉(Michael Shoebridge)說:「我們能夠回擊北京的唯一方法就是不要分裂,不要把美國人和日本人的問題看作是他們的問題。如果我們不和他們站在一起,就不能指望美國和日本這樣的夥伴支持我們。」

一位澳洲國防官員表示,相關計畫已經在進行中,其形容在台灣問題上發生衝突的前景對政府來說是一個極其複雜的問題。

一位澳洲前國防官員說,在該部門和政府中會有關於《澳新美安全條約》(ANZUS Treaty)是否適用於當台灣遭受打擊的問題。報道表示,將澳洲皇家海軍(RAN)的空戰驅逐艦編入美國航母打擊群,並且部署柯林斯級潛艇(Classe Collins)來限制中共海軍行動。但由於中共海軍對它們構成的威脅,在投入海軍資產時澳方或會存在猶豫。

這位前官員說,澳洲更有可能貢獻空中掩護,如海上偵察機、空對空加油機、「楔尾」雷達預警機和「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從美軍在關島或菲律賓的基地行動。

另外,一位澳洲前高級外交官分析說,雖然衝突的可能性並非零,但不太可能。他認為,由於中共北京方面仍未做好準備,佔領台灣也會讓整個世界與中共對立。

澳洲塔斯馬尼亞大學中國研究高級講師哈里森(Mark Harrison)表示,雖然中共不太可能發動全面的軍事入侵,而且會提前數週發出信號,然而,若美國及其盟友將中共一方逼入絕境,也存在風險。

「中共北京也可以利用戰爭威脅本身作為更有限行動的倍增器,並可能試圖從中從台北獲得漸進的讓步。」他續說,「北京和台北有非常複雜的政治在發揮作用,有非常沉重的歷史,堪培拉的政策制定者需要全面審視所有這些問題」。

就這一話題,康貝爾在15日回應表示,各國軍方都進行「各種各樣的規畫」。

康貝爾續說,與志同道合的國家建立防務關係,了解其他國家的利益和世界觀,「既是為了減少衝突的可能性,也是為了在必要時更有效地應對衝突」。

他補充說,這種規畫的另一個目標是 :「在對手的腦海中建立一種更為複雜的衝突計算,即當我們不是單獨行動,而是共同合作時會發生什麼。」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