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台自衛利器 自走砲M109A6售案近期公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9 日訊】接著來關心軍事採購消息,台美雙方經過長時間的磋商之後,今天台灣高層指出,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近期將會公告,出售給台灣的 M109A6帕拉丁型自走砲,預計在 2023年至2025年期間,分3年交付。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 蘇紫雲:「萬一如果共軍就是要登陸台灣的時候,它可以在泊地或者是說淺灘,或者是灘岸的位置,就是可以實施多重火力打擊,這是它扮演傳統的一個砲兵的角色。那第二個對國軍以後聯兵營來講,它是M109A6是屬於軍團砲兵,對於各個在機動、運動中的聯兵營可以實施遠程火力掩護,或是說清掃前方共軍的障礙,可以發揮一個戰場運動性的火力的支援。第三個是潛在的運用,也就是現在M109A6系列裝上了HSB的這種,就是高超音速的彈藥,可以接近大概五馬赫的一個速度,現在已經可以攔截巡弋飛彈,照美軍的規劃未來可能會進行攔截彈道飛彈,這點我想國軍就是有超前部署,預估這種以後會變成一個整體性的飛彈防衛系統。」

另外,台灣爭取採購搭配 M109A6自走砲運用的 M982精準導引砲彈,目前也有了明確的結果,不過會在另外的案件中宣佈。這次採購的自走砲性能優越,從單頻地空無線電系統接獲射擊命令,到完成射擊準備,再到第一發砲彈發射,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