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材接任交通部長 首要推動台鐵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9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來關心政治焦點,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太魯閣列車事故後請辭獲准,行政院今天(19日)下午宣布,交通部長一職由政務次長王國材升任,鐵道局長胡湘麟則接任交通部次長。蘇貞昌指示新任交通團隊務實改革台鐵,達成行車安全、穩定財政與員工等三個目標。

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獲准,行政院宣布,部長職務由政務次長王國材接任。

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王國材部長在交通領域的經歷、歷練、非常的豐富,從中央到地方的交通建設,都能看到王部長的貢獻。」

王國材交通專業資歷豐富,畢業於成大交通管理碩士、交通大學研究所博士,曾代理交通部長,擔任過中華郵政、圓山飯店,與一卡通董事長,以及高雄市交通局長。另外,次長職位由鐵道局長胡湘麟接任。

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交通部在推行台鐵改革的此時此刻,必須交給具有三個條件,三種能力的團隊,第一要能有專業的執行力,第二要能與工會的協調力,第三要能夠立即上手的行動力。」

王國材在2019年處理華航機師罷工,還有Uber爭議,多次親上火線救援,這一次台鐵發生重大意外,蘇貞昌指示改革台鐵,必須顧及安全、穩定財務和員工,並且兼顧民眾需求。

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政府要妥適規劃台鐵的財務,達到財務安定的目標,而在組織與財務轉型過程中,無論如何規劃,員工權益不會少。要兼顧有車、有票,安全準時到的服務目標,讓民眾能夠搭得到車,買得到票,並做到按時出發,準時到站的要求。」

王國材接下改革任務,預計近日宣布台鐵局長人選,並在一百天內,改善台鐵軌道周邊上百處工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