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稱合作應對氣候變遷 凱瑞:中方後續行動才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9 日訊】上個星期,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到訪中國,討論氣候議題。18號,凱瑞在韓國面對媒體提問時表示,美國兩國將共同努力解決氣候危機,但也表示,中方接下來幾個月的行動才是關鍵。也有媒體人指出,拜登政府與中國談氣候問題的原因是,民主黨把生態環保作為自己重要的政綱,所以很關注這個問題。

結束在中國的訪問行程後,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接著抵達韓國。他也談到,美中兩國將共同努力,解決氣候危機。

美國氣候特使 凱瑞(2021.4.18):「明確的說,美國和中方將會共同努力,解決氣候危機。我想,這是第一次,中方參與進來,並說這是一場危機。」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4月22日、23日兩天舉行虛擬峰會,邀請40位左右的領導人討論氣候問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也在邀請名單內。

美國氣候特使 凱瑞(2021.4.18):「中共必須做出它們的聲明、它們的決定,誰要出席(氣候峰會)。現在,習近平主席獲邀。我們非常希望他能夠參加。」

凱瑞還表示,「兩國都應該根據他們的步驟行事。當然,每一個國家都會做出自己的決定。我們沒有人有能力去強迫其他人,我們也不尋求強迫任何人。」並表示,「關鍵不是那張紙,關鍵是人們在未來幾個月內採取的行動。」

香港資深媒體人蔡詠梅表示,美國此前提出和中國是戰略夥伴的關係,但現在已經變成了戰略競爭關係,所以不管是哪一個黨執政,都不會用美國的利益做交易,學者也(雪梨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表示,無論中共做什麼承諾,都是不可信的,其日漸惡化的人權狀況也是西方國家不會迴避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