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自費週三開打、醫院預約夯 再增1過敏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9 日訊】接著來關心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天新增三例境外移入,包括兩例菲律賓籍移工來台。而指揮中心釋出1萬劑、5千人份的AZ疫苗,週三就可以自費開打,目前多家可施打醫院,首周線上預約幾乎額滿。發言人莊人祥也說,這顯示不少人可能有出國或者接待外國人、去醫院等高風險場所需求,而目前公費對象還沒有排到這些人。

紅色字體寫著額滿,21號即將開打的自費疫苗,臺大、馬偕、部桃等多家醫院,開打首周的線上預約自費施打AZ疫苗,幾乎都寫著額滿,打氣對比公費疫苗,似乎旺很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那自費的部分就剛剛講的,如果說這個族群,就是打到,幾乎快到5千人,當然會評估再擴大提供更多的疫苗,自費的疫苗。」

自費打AZ疫苗目前釋出1萬劑,指揮中心會確保施打的5000人,可以再打到第二劑。而台灣訂購的莫德納疫苗,莊人祥透露5月份抵達有可能。不過衛服部長陳時中近期接受質詢表示,如果下批疫苗一次性百萬劑來台,無法負荷,會表達反對意見不收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短期之內沒有辦法立刻施打,然後又會面臨效期的部分,當然會有類似這樣的一個困擾。最近如果(疫苗)要送貨來,我們當然會了解,它的這個數量,還有效期到什麼時候。」

到周二為止,共有32450人接種疫苗,新增了23例非嚴重不良事件,以及1例疑似嚴重不良事件,目前情況已經好轉,此外也新增一例疑似嚴重過敏反應,為50多歲女性,個案原本列在非嚴重性,經過食藥署評估調整成疑似嚴重過敏,治療後情況好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