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水德告別式國民黨覆黨旗 總統蔡英文親頒褒揚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國民黨中評委主席團主席、前考試院長許水德,上個月底辭世,享耆壽91歲,今天舉行告別式,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連戰等人都到場致哀,總統蔡英文也到場親頒褒揚令,表彰許水德對國家社會的卓越貢獻。

前總統府資政、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先生在3月31日辭世,享耆壽91歲,總統蔡英文19日下午出席告別式,並親頒褒揚令,表彰許水德對國家社會的卓越貢獻,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連戰、吳敦義等政壇大老,也都親自出席。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大家學習他那凡事求真求實最重要,他也從來、剛才介紹過了,他從來沒有講過一句虛假的話,這是為人最重要的一個基本原則。」

前副總統 吳敦義:「他留下的典範,非常值得我們全體國人不但給他肯定,而且希望所有年輕的朋友,都能夠好好的學習他。」

吳敦義受訪時表示,許水德出身平凡的家庭卻有好的學問,對國家考試體系有大功,大家都非常肯定他,國民黨也在馬英九的帶領下,獻花行一鞠躬禮,並在棺木上覆蓋黨旗,再由現任黨主席江啟臣頒贈國民黨褒揚令。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今天來感受特別多,因為我的主席當選證書是他頒贈給我的,那今天我來頒贈給他褒揚令,所以其實還滿難過的。」

許水德是前總統蔣經國,在政治上任用的第二批台籍菁英,更是第一位被日本君王,受封旭日大綬章的台灣駐日代表,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以及美國艾森豪協會主席等美、日政要,也都發來唁電,表達哀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