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中共隱藏部隊:不打魚的 「小藍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9 日訊】上個月,220艘中國漁船大舉入侵南海牛軛礁,引發南海緊張局勢,菲律賓強烈抗議,並指這是中共的海上民兵。美國媒體4月12號曝光了這隻海上民兵部隊「小藍人」的更多內幕。

他們因為船體的顏色被稱作海上民兵「小藍人」(Little Blue Men)部隊,已經遍佈在南海部分地區,但他們卻是一支中共政府始終不承認的海上武裝。

今年3月「小藍人」引發了話題。220艘中國漁船大舉入侵位於菲律賓經濟區內的牛軛礁海域。菲律賓嚴重抗議,並指船上人員就是中共海上民兵。雖然中共回應辯稱,這只是漁民在附近避風,但一避就避一個月。當菲律賓媒體《ABS-CBN》新聞小組4月8號搭船前往爭議地點查看時,還遭到中共軍隊22型飛彈快艇(俗稱022型)追逐。

時事評論員橫河:「菲律賓政府認為這不是普通的漁船,這是中共的海上民兵。這個說法其實描述是非常準確的。就是說這個中共的漁船,他在需要的時候他就可以變成武裝船隻。」

儘管外交部發言人否認中共有海上民兵,但福建漁民王先生透露,沿海省份的民兵制度從80、90年代就有,現在有些地區取消,但有些地區仍有保留。

福建漁民王先生:「剛剛我已經問了福建泉州的人,他說有這種機構,還存在,還有這個機構,民兵組織,村裡面。因為他這邊對面就是台灣了。以後如果說,比如打仗這些,可以組織起來拿上槍炮,或者說搞後勤這些作用,或者說補充兵源。以前反正我們村裡邊是這樣,萬一發生戰爭什麼,這些民兵都要出動。」

王先生說,有些問題可能涉及「國家安全」,所以他不能進一步透露。

但「小藍人」早就今非昔比。美國媒體CNN 4月12號引述前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聯合情報中心作戰主任舒斯特(Carl Schuster)的話說,這些民兵武裝不釣魚不捕魚,他們的「漁船」擁有自動化的武器和堅固的船身,而且最高時速為18到22節,超過世界上90%的漁船。

美國海軍去年12月也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北京利用海上民兵來顛覆其他國家的主權,並實施非法主張」。美國海軍戰爭學院教授艾瑞克森(Andrew Erickson)則指出,這支部隊由政府組織、發展並控制,直接在軍事指揮系統下運作,進行中共政府資助的活動。這些民兵和中國捕漁船隊整合在一起,導致中國約有18萬7千艘漁船,規模堪稱世界第一,但至今還不清楚其中多少是海上民兵。

時事評論員橫河分析,中共很愛用海上民兵戰術,因為可以靈活控制施壓程度。

橫河:「進,他可以去佔領那塊地方,他就老待在那裡不走,然後就變成他的了。如果必要的時候,海軍可以以保護漁船的名義,來使升級衝突到正規軍這一集。退的話,他可以漁船避風為由,就體面的撤出去。」

此外「小藍人」成本比軍艦要低,頂著平民身分也讓別國軍隊無從下手,因此近年中共當局在南海,東海大批部署「小藍人」。

橫河:「就是拿平民做盾牌,中共是最善於的。周恩曾經派過一千艘武裝漁船進入釣魚島海域,這個就是一種無賴戰法,他也不打,逼得別人軍隊也不能打。他實際上是自己不敢派軍隊去對人家正規作戰,然後就看準了別人是君子不會去打平民,用這種方法來欺負別人。」

美國專家警告,「小藍人」被大肆部署在各個海域,將大大提升擦槍走火爆發衝突的可能。最新消息顯示,菲律賓已在牛軛礁、南沙群島等地點,部署更多船隻。包括四艘海軍軍艦。

新唐人記者 易如 尚燕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