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帶動台工具機出口!朱志洋:從全球前3奔第2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9 日訊】台灣工具機景氣,今年將大幅成長。工具機大廠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認為,今年有望成長10%到15%,更看好電動車發展,將帶動台灣工具出口,從現在的全球第3、4大,有機會到第2大。

友嘉集團總裁 朱志洋:「工具機景氣來講,對台灣來說,我估計應該有10%到15%的成長,是沒有甚麼大問題的。」

工具機大廠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認為,今年工具機景氣比去年好,歸功於台灣防疫有成,以及受惠美中貿易戰的轉單效應。根據資料顯示,目前工具機訂單能見度普遍看到第2季,開始接第3季訂單。主因是車市增溫及5G相關需求強勁。

友嘉集團總裁 朱志洋:「現在在電動車,發展電動馬達,因為在工具機有關的就是馬達的外殼,還有這個電池的這種外殼,還有其他的電動車關鍵零組件,台灣工具機是非常合適的,我覺得這是對台灣工具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朱志洋指出, 汽車產業在工具機占比超過40%,目前電動車占比低於5%,但未來每3到5年成長快速,將超過以往。

友嘉集團總裁 朱志洋:「未來台灣工具機,因為電動車的崛起,5G的崛起這些的,會促進台灣工具機能夠,從全球第7大有機會進到全球前5大,出口也有機會從第3大,說不定有機會邁到第2大。」

朱志洋舉例,以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來說,目前有70%的供應鏈在台灣。加上台灣有ICT產業及工具機產業的優勢,奠定在電動車相關零組件研發生產上的良好基礎。現在賓士、BMW也尋求台廠合作,更突顯台灣在電動車發展上的重要地位。

友嘉集團總裁 朱志洋:「我估計差不多要7到10年的時間,因為電動車整個崛起也差不多要,再10年,7到10年以後,才能看到它整個,所占的這個取代,內燃機的這個比重。」

至於缺料問題,朱志洋表示,缺料的情況是有,但看起來不是很嚴重,對台灣工具機產業影響不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