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地球日 集集草根音樂節美聲齊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集集鎮公所,上週六(17日)在樟腦出張所,舉辨第6屆草根音樂節,邀原住民、客家以及台語等母語特色歌手來一起吟唱,讓民眾感受純粹而自然的音樂。

來自南投信義的希娜巴嵐國小合唱團,用純淨清澈的歌聲演繹布農族的文化與生活。緊接著,布農族歌手全世煌帶來一連串動聽組曲。觀眾在大樹下或坐或站,聆賞音樂的單純與美好。

希娜巴嵐國小合唱團:「我們要表演3首,第1首是拍手歌,第2首是思念故鄉,第3首是獵歌。我們想要讓,就是藉由歌聲,然後讓更多人知道我們原住民的文化。」

布農族歌手 全世煌:「今天我就想說,把最自然跟最喜樂、跟療傷還有安慰的歌曲都帶給大家這樣子。有中文歌,還有我自己本身布農族的歌曲,想說穿插分享給這邊,所有每一個集集的朋友們。」

第三度來參加草根音樂節的金曲客語歌手米莎Misa ,展現豐厚歌唱實力,訴說對自然環境的感想。還有阿美族追風少女FALI樂團,展現如天籟般的優美和聲。金曲客語歌手 米莎Misa:「這次帶來跟大家分享的曲子,主要是以客語的創作為主。來這邊參與的觀眾朋友們,都可以感受得到微風,然後陽光啊,從那個大樹下大家就這樣子坐在木椅子上,整個那種跟自然對話的氛圍,然後整個呼吸的感覺,都是可以慢下來。」

追風少女FALI樂團:「大家好我們是追風少女FALI。我們的音樂風格是主要以阿美族語出發,還有台語、英文都有,我想要讓大家聽到,就是我們族語在音樂方面可以有很多元化這樣子。」

今年集集草根音樂節也首度試辦「免廢市集」,請民眾整理家中用不到的物品、書籍、玩具等,為它們找一個新家。

集集鎮長 陳紀衡:「我們徵求了八個攤主,把他們自己家裡面覺得好像還用得到,但是已經好久沒有用而且還堪用的東西,拿出來跟大家分享,讓這些東西可以找到它的第二春。從源頭來減少廢棄物,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課題。」

邁入第六年的集集草根音樂節,希望融合多元族群的母語音樂,演譯草根的平凡自然,並且倡導環保、減塑和回歸自然的愛地球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