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結合實務 科大生專題成果 能活用於日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9 日訊】學以致用,一直是大專院校培育學生的目標,正修科技大學資管系,舉辦實務專題製作成果展,希望透過展覽及競賽,激勵學生發揮在校所學,展現學習成果,同時培養自信,讓學生應對未來生涯。

透過人工智慧(AI)技術判別物品種類,當物品不符合四大類別(鋁罐、紙類、乾電池、塑膠類),系統會發出警示聲響,避免其他垃圾混入,這一套AIoT資源回收分類器,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協助做好分類。

正修科大資管系學生 蔡雅竹:「我們分類是透過鏡頭的影像辨識,然後經過學習之後,鏡頭會幫我們進行分類,它會取資料庫的資料出來,希望透過這一台機器,可以幫我們確實的做好分類,我們可以回收再利用,打造第二次的生命。」

幫屏東歸來社區特色農產品建立特色品牌,與廠商合作完成三寶拌麵與三寶周邊商品研發,搭配社群行銷同步推廣主要產品和社區小旅行,學生組合的作室創業計畫,讓學有所用。

正修科大資管系學生 徐佳雯:「以地方創生跟歸來做結合,以歸來地區的三寶牛蒡、豆薯與青蔥去,做一個乾拌麵的行銷,除了乾拌麵之外,我們還有做了一些周邊商品,以藉此去推廣歸來當地的經濟跟些發展這樣子。」

正修科大資管系研究所主任 夏自立:「統合他的所學的一些技能,把他整合成作一個專題,那我們一直鼓勵學生能夠發揮創意,也能夠透過實作的方式,把整個作品能夠把它做完成,培養學生問題解決的能力,透過今天的發表,也希望能夠讓學生更有表達的自信。」

還有以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方式開發旅遊平台,3D的遊戲製作等實務專題的成果,正修科大資管系實務專題成果展暨競賽活動,讓學生學習成效更能展現,也為學生的研發尋求廠商的合作,在畢業後能有更好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