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福寶濕地海洋生態 鄉公所推精緻小旅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9 日訊】彰化福寶濕地,擁有豐富海洋生態環境及自然景觀,原本就是一個賞鳥勝地,當地村長還結合資源,打造多處環保彩繪公園,吸引每年超過5千人參觀,福興鄉公所,也趁機推出生態體驗活動,希望發展國旅深度旅行。

記者會上,穿著打扮成各種海洋動物造型還有乳牛裝的小朋友,以開場舞揭開活動序幕。福興鄉公所表示,在5到6月間,將舉辦5梯次海洋生態體驗活動。

福興鄉長 蔣煙燈:「透過這個活動,來提醒大家,我們海洋的重要性,還有我們的養殖業,在我們福寶村,我們這個海岸線相當地多,物產非常地豐富,希望我們能夠共同來維護海洋的生態。」

福寶村擁有得天獨厚地理位置,有著名的「漂流木光座標」地理景觀、乳牛彩繪村,還有擁有上百種物種的福寶濕地、福寶生態園區,透過專業導覽解說,實際體驗潮間帶生態的多樣性。

福寶村長 黃耀輝:「我們會先環保教育先開始,然後再來濕地,親子互動濕地,當你踏上海洋這片土地的時候,你如果沒有去發掘,你不會曉得說,在我們的腳底下,正有上百種的生態,在我們腳底下竄動。」

村長表示,去年開始就有超過5000人次藉由生態小學堂親子體驗,進一步認識海洋生態等保育觀念 。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