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海口故事屋 陶藝、茶香、花藝精彩結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9 日訊】雲林台西海口故事屋,17日上午,有一場陶藝結合花藝的藝術展覽,現場還擺出茶席,讓民眾能同時品茗、賞藝,體驗精采的藝術饗宴。

大菊花、加上海當歸,美麗的花飾為陶藝作品襯添更多色彩;雲林陶藝家楊銘洲的「入境。凝光」展,由柴燒陶作品,搭配花藝老師林秀玲的巧手,現場的茶壺系列或是大茶倉系列都讓人眼睛一亮。

花藝老師 林秀玲:「我們用了一些木頭的東西來展現,加上一些鮮花,還有蘭花,多肉植物我們是選用人造花,因為展期二個月的時間,我們希望民眾來這邊,看到老師的陶作,然後加上一些花卉的佈置,感受到我們的用心。」

陶藝家 楊銘洲:「所謂入境就是引領各位入到陶的境界裡面,然後凝光就是凝結各位的目光,然後在這樣的作品裡面,大家去享受這樣的一個過程。」

17日上午,台西海口故事屋充滿茶香、花香,還有音樂饗宴,陶藝家楊銘洲受到館方邀請展出,讓陶藝與花藝上演一場美麗的邂逅。

大成商工校長 蘇至斌:「一個非常著名的在地藝術家,所以他的作品通常都透露,對雲林這塊土地的情懷,那作品也呈現出整個雲林人這邊的人文風情,包涵了純樸以及熱情。」

陶藝家 楊銘洲:「創作一直都在變,但是對陶的熱愛還是始一如終,所以你說有什麼不一樣,它這裡面還是有之前一些影子,延續過來,只是說我們在製作,在探討陶的發展過程裡面,我們希望說它有不一樣的一個展現方式。」

楊銘洲還親自為來賓作導覽,詳細解釋技法與分享創作過程,會中還有茶席的分享,民眾邊品茗邊賞藝,享受一場悠閒的藝術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