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監控延伸加拿大?連鎖餐廳監視影像被爆傳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0 日訊】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在推特分享一篇印度週日報的報導,內容指出,知名連鎖餐飲企業海底撈加拿大分店,應總公司要求而安裝監視器,但這卻與中共「社會信用監控系統」有關,店經理指出,店內總共安裝了超過60個監視器,每張桌子附近都安裝了兩個監視器,店經理說,這是為了「懲罰」(punish)不遵守公司標準流程的員工,以及對他們進行人身追蹤(people track)。而且,這些錄下來的影像都會被送回中國,但他拒絕透露詳細原因,這件事爆發後也在社群網站上被熱烈討論。
 

致力於中國民主運動的艾薇(Ivy Li)接受訪問時就表示,海底撈是一間知名餐廳,除了普通民眾會上門享用美食外,可能也會有重要人士在此與客戶見面,如企業中的高階主管可能就會在此用餐並順便討論公司策略,甚至也可能有政治人物被拍攝畫面後傳回中國,指出「高檔餐廳無疑是『偷聽他人對話』的最佳場所之一」。
 

外媒指出,海底撈溫哥華店是在2018年時開設,地點正好就在中國領事館附近,走路不會超過10分鐘,連「華為」也在離此店走路不用10分鐘的地方承租了住宅來當作員工宿舍使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