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8號決議未涉台!美議員提台灣國際團結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0 日訊】美國跨黨派眾議員提出的「台灣國際團結法案」,內容強調 聯大2758號決議只有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沒有涉及台灣及台灣人民,因此美方反對在沒有台灣人民同意下,任何試圖改變台灣地位的倡議,稍早中華民國外交部也做出回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758號)這個決議並沒有處理,台灣跟台灣人民在聯合國,或是聯合國體系它的代表權的問題。更沒有賦予中華人民共和國在這些國際組織上,代表台灣跟台灣人民的權益。更沒有包括任何跟台灣相關主權的聲明。美國反對任何在沒有經過台灣人民同意之下,來試圖要改變台灣地位的倡議。」

「台灣國際團結法案」是由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民主黨籍主席貝拉、共和黨籍眾議員 匡希恆,及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4位共同主席夏波、席瑞斯、狄亞士巴拉特和康諾里共同提出。法案強調,2758號決議案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但並沒有處理台灣與台灣人民在聯合國或周邊組織代表權的問題,也沒有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台灣關係上採取立場。議員 匡希恆說,新法案將修訂「台北法」,對抗中共類似作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