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太重要機構 疑遭中共網攻.警揪61419部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0 日訊】接著來看到,今天(4月20日),日本東京警視廳起訴一名中國工程師,是一位30多歲男性,並具有中共黨員身分,涉嫌在日本租用伺服器進行大規模網攻,包括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等200家企業或研究機關,都在2016年遭到大規模網路攻擊。日本警方懷疑,駭客集團很可能是在中共軍方的指示下發動攻擊。

日媒FNN:「有關JAXA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等,與國防相關的約200家研究機關或企業,受到大規模駭客攻擊的事件。警視廳將此事件,視為由中共軍方在背後主導,透過駭客所進行的網路攻擊,並進行調查中。」

日本媒體 NHK 20號報導,日本JAXA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2016年遭到大規模網路攻擊,疑似與中共軍方有關。

報導指出,調查人員表示,一名當時在日本的30多歲工程師,同時也是中國共產黨黨員,曾5度以假名租用日本國內伺服器,並將伺服器的ID等資訊傳給名為「Tick」的中國駭客集團。日本警方認為,駭客集團「Tick」,很可能是在中共軍方的指示下,對JAXA在內的約200家研究機關或企業進行網路攻擊。因為這次調查中發現,一名中共軍隊旗下專門進行網攻的「61419部隊」成員,也曾指示另一名中國籍男子,在日本以假名租用伺服器。

JAXA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2021.4.16):「隨著第9次和最後一次任務的成功,白鸛號已經完成了它的目標。將白鸛號送上太空的H-IIB運載火箭,也完成了它最後一次發射,成功率100%。在過去的11年中,這個運載火箭已經完成了日本運送材料給國際太空站的責任。」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是日本負責航太的國家研究及發展機構,主要任務包括研究、開發人造衛星與火箭發射載具,其它任務包括探測小行星和未來可能的登月工程等。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的前身之一──宇宙開發事業團(NASDA),曾開發過火箭和衛星,製作國際太空站的希望號實驗艙,也曾訓練太空人參與美國的太空梭計畫。

日本官房長官 加藤勝信:「針對政府機關與重要基礎設施的網路攻擊,是以有組織性、非常巧妙的來進行。政府也意識到思考如何應對這樣的攻擊,是一個重要課題。確保網路安全將會由相關單位,抱持緊張感的來進行。」

上週,日本首相菅義偉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才剛在美國華府進行峰會,雙方將在民用太空(civil space)方面進行合作,包括目標登陸火星的阿提米絲計畫(Artemis program)和小行星探索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