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增2機組員確診.感染源調查中!居檢曾有症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0 日訊】台灣疫情可能生變嗎?防疫指揮中心今天(20日)宣布,有兩名國籍航空的貨機機師確診,目前感染源還在釐清中,目前不直接判定為境外感染。此外,台灣AZ疫苗接種人次累計有3萬3千4百人,昨天(19日)新增一例嚴重不良事件,個案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新增兩例的中共肺炎的病例,那感染源調查當中。」

台灣又新增兩例確診個案,是我國貨機的機師,至於傳染途徑,以及感染源是在境外、境內還是航空器上,目前還需要疫調釐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不知道哪一個是先感染的,所以我現在無法先研判說,哪一個是境外,哪一個是航空器感染。」

指揮中心表示,兩名個案在4月14日出勤飛往美國,並在當地旅館檢疫。4月16日返台,進行三天居家檢疫後,兩人因工作需要進行採檢確診。居檢期間都短暫出現過症狀。另外,指揮中心宣布國內累計有3萬3千404人接種疫苗,而一名6旬男性在接種疫苗16天後住進加護病房,歸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這一位是60幾歲的男性,他在接種後的第16天,出現呼吸道的症狀,那後有出疹、呼吸喘,那初步診斷,是懷疑是這個疑似的血管炎,跟間質性的肺炎。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診治當中。」

莊人祥指出,個案接種疫苗16天後才出現相關症狀,並且不像血栓、格林巴利症候群等和疫苗有關的不良事件,初步認為個案症狀和疫苗接種為各自獨立的事件,明天將邀集專家開會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