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疑遭不測 耿和要求歸還骨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0 日訊】關心中國,被譽為「中國良心」的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已經被強制失蹤三年多,至今音訊全無,由於公安拒絕家屬會見,他的妻子耿和,懷疑高智晟可能已經死於中共的綁架,要求歸還骨灰。

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被強制失蹤三年多,他的妻子耿和日前得到消息,陜西榆林公安以中美關係緊張為由拒絕家屬會見。耿和懷疑高智晟可能已不在人世,20號,發推文說:「請把高智晟的骨灰還我, 我低估了中國共產黨的邪惡,我現在什麼夢想都沒有,我只希望中國共產黨可以從人道主義的角度出發,把高智晟的骨灰還給我,讓我們一家團聚。」

大陸維權人士李先生表示,他最後一次見到高智晟是在2017年,從此再也沒有他的音訊,一些朋友曾到高智晟的老家陝北找人,但找不到人。

大陸維權人士 李先生:「 懷疑中共要了他的命,說他可能去世了已經。17 、18年都去找去了,都去了陝北,找不到。我們都去找,有幾個律師都去了陝北,當時說是被關在北京了,北京說是陝北,他的姪兒都找不到。」

18號耿和發推文說:「熱心網友轉發我尋找高智晟的聲明後,共產黨並沒有人聯繫我。更加證明我推斷高智晟已經死於共產黨綁架是正確的。」並預告19號中午,到舊金山領館索要高智晟骨灰。

大陸維權人士 趙先生:「一點消息都沒有 ,外界不管多親的朋友,得不到一點消息,高智晟,高律師這樣的,這個情況很不好,有這個可能(遭到不測)。山東濟南孫文廣,孫教授也不知道他去哪裡了,最近一兩年一直沒在家裡,包括很多濟南的朋友都沒有見過他,好像被軟禁起來,看起來。」

現年57歲的高智晟,被譽為「中國良心」,因為幫法輪功學員辯護,2006年被吊銷律師執照,之後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獲3年徒刑,緩刑5年,期間多次遭秘密綁架、酷刑。2014年出獄後被當局軟禁在陝北老家,2017年8月起再度被強制失蹤,至今下落不明。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