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砸8千萬遊說美議員失敗!美眾院高票通過決議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0 日訊】有港媒報導,港府曾在雨傘運動後連續幾年,付給美國政治遊說公司近1億港幣,希望說服美國議員否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不過這個法案2019年仍在參院一致通過,等於港府砸了近1億港幣,卻只換得1票反對票。19日,美國眾議院再度高票通過一項決議案,譴責中共和港府侵犯香港人民的權利和自由,並支持國際社會制裁中港官員。

美國19日的「130號」跨黨派的決議案最終近全票通過,只有一票反對;決議案譴責中共和港府侵犯香港人民的權利和自由,鼓勵美國政府保護港人權力,並支持國際社會制裁中港官員,也鼓勵繼續行使香港民主人權法案等制裁。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強調,美國兩黨一直都支持香港民主自由的議題。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2021. 04. 19):「眾議院第130號決議譴責中華人民共和國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繼續侵犯香港人民的權利和自由,它(決議案)指出中國國會繼續無視於(中英)聯合聲明中的國際法律義務規定,要求香港享有高度自治權。」

新澤西州的資深共和黨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表示,這個跨黨派決議案非常重要,涉及到我們30年來的努力對抗中共的侵犯人權;他還列舉中共對人權的迫害,包括對維吾爾族人現在已經演變成種族屠殺,以及對信仰自由的迫害,包括法輪功。

美國資深共和黨議員 史密斯(2021. 04. 19):「我們在對維吾爾族的種族滅絕中進行了30年的工作,宗教自由(在中國)如今已經變成了對所有信仰者和法輪功的迫害。」

另外,有港媒(香港獨立英文媒體「Hong Kong Free Press」)披露,19日發表調查,為了阻止美國國會在2019年11月通過的《香港人權法案》,香港政府從2014年到2020年之間,花費了8,400萬港幣對美國政客進行遊說,但這筆鉅款最終只買到一張否決票,和這次的「130號」決議案一樣。

「130號」決議案支持在國際法庭對中共政府不遵守中英聯合聲明法律承諾的訴訟,繼續對中共及港府官員制裁,並和盟友合作以確保制裁的執行是多邊性質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