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中國史上最和平上訪 親歷者講述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0 日訊】週日,上千名法輪功學員聚集在紐約法拉盛舉行集會,紀念被譽為中國史上最和平理性的425上訪。一名親身經歷的學員,講述了他的故事。

記者 王愉賀:「遊行結束後,上千名法輪功學員聚集在法拉盛圖書館旁舉行集會,紀念425和平上訪。」

425和平上訪親歷者 石采東:「我當時就在北京,我當時在中國研究所做博士研究生。清早我就去了,我去的時候就很多學員在那了,大家都很平靜地站在街道兩旁。」

22年前的4月25號,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在天津學員被拘捕後,從四面八方到北京信訪局和平上訪,請求合法的修煉環境。

石采東當時自告奮勇舉手,作為學員代表進入了國務院信訪辦反映情況。

425和平上訪親歷者 石采東:「在(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妥善地處理下,天津的公安釋放了被抓的學員,知道情況後我們和平散去。上萬人大家靜靜的離開,沒有喧嘩,沒有阻塞交通,走的時候地上一片紙片都沒有。」

然而石采東沒想到的是,三個月後,中共扭曲此次和平上訪事件,並以此為藉口,展開了對法輪功鋪天蓋地的迫害。

425和平上訪親歷者 石采東:「7月20號中共開始全面迫害法輪功之後,我也受到了迫害,被綁架到勞教所洗腦班。」

集會上,人們要求中共停止迫害。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 張而平:「希望所有觀看我們活動的人,中國人也好,西方人也好,能站在正義的一邊來。」

紐約法拉盛社區領袖 Martha Flores-Vazquez:「這是關乎於正義、道德、好人,依據常識和邏輯,我們應該表示尊敬。」

法輪功之友主席 Alan Adler:「他們是現代社會的英雄。」

觀看集會的紐約民眾,也表達了支持。

紐約民眾 宋女士:「我們在國內不敢說的話,在這邊都能聽到看到,非常好,非常感謝法輪功。」

紐約民眾 Ricky:「我支持法輪功,法輪功在做很正義、很公益的事情。只有法輪功是為數不多,願意站出來,指出中共的邪惡。」

紐約民眾 周女士:「我希望法輪功能堅持下去,讓更多人看到真相。」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