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商推企業專網搭載筆電 攜手處理器大廠組聯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0 日訊】電信商將5G企業專網,視為新藍海商機。台灣電信龍頭宣布攜手處理器大廠以及多家筆電公司,共同成立「企業數位轉型行動陣線」,從企業專網建置到搭載運算平台的個人筆電,提供企業數位轉型整體解決方案。

高通運算平台搭配微軟筆電,滿足企業用戶對於效能以及電池的需求,讓筆電實現多達數天的電池壽命。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攜手高通、微軟以及筆電大廠,成立「企業數位轉型行動陣線」,從企業專網建置到搭載高通運算平台的個人筆電,提供企業數位轉型整體解決方案。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 簡志誠:「這一台(筆電)拿到企業端裡面,隨時連上去,這個是最安全、最有效率。Always on (常時啟動),Always connected(常時連網),那麼他不管走到哪個角落,隨時都非常有速度。」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 劉思泰:「筆電能夠真的滿足到,所謂企業的人所需要的東西,也就是必須常時啟動,必須常時連網,必須安全,安全很重要。」

台灣電信業者將5G企業專網視為重要商機,遠傳已有企業客戶包括台達電以及聯發科,未來將著墨智慧城市、醫療及交通三大領域,台灣大則為台朔汽車建構車聯網,目前在製造業、醫療、零售三大產業,與多家企業洽談中。中華電為日月光打造5G智慧工廠,還傳出台積電也委託建設5G專網。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 簡志誠:「企業專網一直建設,到目前為止,我們應該有接近三十幾場的場域在台灣,已經在展開。5G網路在我們台灣,事實上是比我們全世界各國,不管是基站的建設人口的滲透率,都是超前的。」

電信商加速布建5G基地台,不只搶攻個人消費市場,企業專網商機更是兵家必爭之地。台灣電信龍頭喊出目標,5G企業專網今年目標營收獲利,要比去年倍數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