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倒數近百日 參賽拳擊選手備戰爭取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東京奧運倒數不到百日,台灣拳擊項目,共有4位女子選手參賽,總教練柯文明,對這次參賽選手表現及目前世界排名的成績都深具信心,期待4位女將在東奧拳擊項目,為台灣拿下好成績。

跟陪訓員對打暖身,或是跟隊友快拳對打,4位即將參賽東京奧運的拳擊女將,都加強練習,面對即將的比賽,各級別的參賽選手心境也大不同。

東京奧運拳擊參賽選手 陳念琴:「我的速度比較快,然後我算是一個蠻靈活,然後很能夠在舞台上馬上去做策略上的改變,我覺得這算是我的優勢。」

東京奧運拳擊參賽選手 吳詩儀:「臨場反應吧,畢竟我可能稍微比賽的經驗比較不足,那看到他們有時候有一些就是,真的是平常的反應就是真的很好。」

對於從75公斤級轉換到69公斤級,陳念琴受訪表示,第二次準備奧運在心態上有很大的成長,拿到60公斤級資格的吳詩儀,是東奧該量級年紀最小的代表,另外兩位選手也各自聊了她們目前的現況。

東京奧運拳擊參賽選手 林郁婷:「找一些很多不同的方式去突破自己的體能,或者是技術方面,那其實我覺得比較困難的點是在於說,就是比較少出去跟對手,就是你也不知道說對手現在的情況是怎樣。」

東京奧運拳擊參賽選手 黃筱雯:「目標就是也是希望可以拿到獎牌,也希望自己在比賽過程中,也可以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到最好,然後打出想要的一些水準。」

去年3月打下東奧女子57公斤級門票的林郁婷,目前是該量級的世界排名第一,而拿到51公斤級參賽門票是我國好手黃筱雯,慣用右手的她,須面對另5名左撇子的選手,現在也會找不同打法型態的左撇子選手和她對練,讓自己盡快適應。

東京奧運拳擊參賽選手總教練 柯文明:「我們有4個選手拿到這個這次的資格,也是有史以來我們發覺到這個,在國際賽這種競爭來講是最好的一次,目前我們在這個有2個人2個級量是世界排名第一,一個級量是排名第二,還有一級量是排名第五。」

總教練柯文明表示,疫情關係,參加東奧前夕,4名拿到參賽資格的女將,平時除了找男選手陪打,每周也有一次的固定對練機會,增加參賽狀況的模擬練習,盼4位女將都能在東奧拿到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