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豆干節體驗創意料理 讓大溪豆干融入日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邁入第七年的大溪豆干節,18日在百人「豆福宴」DIY的活動中畫下句點,今年豆干節展現不同於以往的風貌,轉型以星光活動為主,希望將遊客留在大溪,體驗大溪的夜間魅力,隔日再體驗大溪寧靜的清晨,希望帶動另一波的觀光熱潮。

百人一起豆干DIY場面相當浩大,第七屆桃園大溪豆干節的最後一天(18日)舉辦豆福宴,邀請民眾跟著市長鄭文燦、料理職人一起製作專屬大溪的風味。

民眾:「我是網路上報名的,看社群他有推廣,我們是第一次來做豆腐宴,從豆腐切開始做,就是滿特別的,很好玩,很適合給小朋友回家自己動手DIY,他們自己吃自己玩。」

桃園市長 鄭文燦:「今年的大溪豆干節,傳統當中有很多的創新,那我們有市集、有音樂、那有表演,那其中我們特別把活動移到晚上,能夠讓大家享受到大溪的夜景的經濟學,那大溪的晚上很有魅力,所以我們昨天是用豆夜宴,今天是豆福宴,我們希望讓大溪的豆干,能夠用生活化的方式,走進大家的生活。」

「豆福宴」取自「豆腐」諧音。內容包涵了豆干生菜水果沙拉、豆干春捲及豆干三明治等,融入在地食材的創意料理,還有大溪限定的黑白茶飲,利用吸管將豆漿倒入普洱茶內,不僅料理、茶飲容易上手,遊客也能體驗大溪豆干在傳統中的創新滋味。

料理職人 鄭至耀:「豆皮捲的話就是裡面上一些生菜、豆干絲,然後再擠美乃滋,下去把它捲成卷,第一個養生又健康。那黑豆干三明治的話,一樣我們利用大溪的當地食材,非常有名的豆干,下去把它對切之後再夾,可能夾火腿片,假如說我不要葷食的,我只要夾蔬菜也可以,可能夾生菜、夾番茄片、小黃瓜片這樣。」

市長鄭文燦表示,豆干已成為大溪代表食品,從第一代黑豆干發展至今,不僅口感提升,也更加健康可口。未來還會推廣更多大溪豐富多元的農特產品,帶動大溪的產業和觀光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