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自費AZ疫苗開打 首4日預約近4千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1 日訊】今天(21日)是台灣AZ疫苗開放民眾自費施打第一天,從19日開放預約以來,全台已有3802人預約,新北市亞東醫院在開打首日早上,就有80位民眾預約前來施打。

AZ疫苗開放民眾施打的第一天,需要常常出國的洪先生,一早就來報到,雖然聽聞打疫苗有副作用,但權衡後,還是覺得打疫苗安全的多。

接種疫苗者 洪先生:「有聽說這疫苗可能會有副作用,但是後來有權衡過,因為我要跑幾個國家,感染的機會跟打疫苗引起的副作用來講,打疫苗還是相對安全。」

常到日本、美國、中國洽商蘇先生,疫期期間幾乎都改採用視訊溝通,認為自費買防護力,相當划算。

接種疫苗者 蘇先生:「即使花費一點點,讓我們免疫力提升的話,其實相對來說是很划算的,因為COVID-19的後遺症,是不可逆的,肺纖維化是不可逆的。」

指揮中心釋出1萬劑給商務、有出國工作、留學需求的民眾自費接種,每劑只要支付500到600元掛號費和診察費,全台預約踴躍。

亞東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 翁姿閔:「我覺得目前民眾施打的狀況是非常的踴躍,其實不只亞東醫院,各大醫院好像都是預約是非常爆滿的狀況。」

目前公費疫苗打氣不佳,自費疫苗反而一針難求。新北包括亞東紀念醫院、台北慈濟醫院2家醫院,共440個名額已全數預約額滿,1萬劑有望在過期前施打完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