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預測估4.8% 中經院:景氣「內熱外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1 日訊】台灣防疫有成,中經院今天公布最新經濟預測,預估今年成長率約為4.8%,景氣呈現「內熱外溫」。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張傳章:「本次上調了,台灣2021年經濟成長預測值,由上次所做的預測值3.73%,上調了1.07個百分點,來到4.8%。我們展望中心所做的4.8,已經是國內預測機構,目前最高的了,很接近5,不是說不可能,還要再努力。2021年台灣的經濟成長模式來看,是呈現內熱外溫,國內的需求,貢獻了經濟成長3.89%。」

中經院發布GDP最新預測值為 4.8%,高於主計總處預測的 4.64%,是 2010 年以來新高。至於台灣GDP成長率是否有機會「坐4望5」,中經院院長張傳章表示,目前仍有很多不確定因素,包括病毒與疫苗的拉鋸決定經濟復甦時程與反彈力道,貿易戰影響廠商布局,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等,都會影響未來的經濟成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