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海擴張爭議 多國軍艦南海巡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1 日訊】中共在南海擴張爭議,引起國際反制。本月12日,美軍F-16戰機在日本基地起飛,掛載空對空飛彈在南海執行任務,而澳洲與法國軍艦近日也在南海聯合行動,同時,美國航母羅斯福號也在南海巡弋。

法國海軍本月主導五國軍演,包括美、日、澳、印度海軍,在孟加拉灣聯合演訓。其中,澳洲與法國海軍共四艘軍艦,繼續前往南海巡弋,在海上展開補給。此行動被認為是制約中共在南海擴張。

而美軍航母羅斯福號打擊群,今年第四度進入南海,19號出現在台灣西南方東沙島海域一帶,時機敏感,尤其中共航母遼寧號同時間也在南海,學者透露,雙方首次一同現蹤南海,而且最近距離僅有四百公里。

國防大學中共軍事研究所長 馬振坤:「雙方最近的時候,距離大概只有四百公里左右,都在雙方航母編隊火力打擊範圍內,這個已經算是短兵相接了。」(2021.04.19 畫面來源:國策院臉書)

南海近期成為各國軍艦巡弋熱點,而中共軍機與軍艦,頻繁出現在台灣西南海、空域,12號25架共機闖入台灣防空識別區,而同一時刻,美國空軍四架F-16戰機,從日本基地起飛前往南海,各掛載六枚飛彈。被認為是向共軍釋放訊息,也不排除是緊急狀況作戰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