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怕資訊外洩中共!騰訊入股樂天 美日政府聯手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1 日訊】中國電商騰訊集團,3月出資超過650億日圓入股日本樂天,成為擁有3.65%股權的大股東,引發美日兩國政府的警覺。日本政府基於保護國家安全,調查這起事件是否違法,並將與美國共同監測,以防範騰訊將樂天的客戶資訊,外流給中共。

日媒TBS(2021.04.01):「樂天在上個月(3月)12日發表,從日本郵政與騰訊子公司等5家企業,接受了合計約2400億日圓的出資。不過在騰訊子公司的出資上,受到日本樂天用戶個資外流至中國等疑慮,出資因而延期。今天根據樂天發布的消息,比預定日期晚了2天完成接受出資。」

日媒NHK報導指出,樂天是經營網路平台的大型IT企業,擁有大量客戶個資。這次騰訊入股樂天沒有在事前申請,日本政府將調查是否符合不需事先申請的要件,以及是否會產生安保問題等。共同社報導,日本將基於《外國匯兌及貿易法》,定期訪談樂天公司,釐清騰訊是否參與樂天的管理,也會將結果告知美國政府。該法限制外國公司和外國投資者,在電信等敏感領域投資日本公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