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青年智庫成立 望導正藍營國安路線不與青年脫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1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藍營青年自組國家安全青年智庫,鎖定兩岸、軍事、國安議題發聲。共同發起人林家興表示,新智庫更希望能影響藍營內部的路線,讓社會看到一個新的形象,讓國民黨的論述不要脫離社會主流民意。

前陸委會副主委 黃介正:「國民黨不是共產黨,所以基本上應該是、我的理解,我們需要的是在整個決策過程當中,讓年輕人的聲音在決策的過程中間,扮演一個遠高於過去的角色。」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等藍營青年,21日宣布共同成立「國家安全青年智庫」,希望能集結青年聲音,找出符合民意的國安路線,重拾藍營美、中、台三邊關係話語權。

國家安全青年智庫共同發起人 林家興:「我們也會希望,對內可以去影響藍營在裡面的路線,還有對外呈現給社會一個新的形象,不是所有的國民黨,都是他們想像的那種刻板印象,每次我出去跟人家自我介紹,人家介紹我是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我其實都有一點,有時候會很尷尬,因為我知道他們心裡面,想到這幾個字的時候在想什麼。」

智庫共同發起人、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陳柏翰說,國民黨的兩岸、外交路線正處在「百家爭鳴」的時刻,年輕人不應該缺席,智庫會跟黨中央分工合作,不要讓國民黨的論述脫離社會主流。

國家安全青年智庫發起人 徐巧芯:「透過民調的方式,讓大家能夠更清楚的看到,台灣社會年輕人他對於這些議題的看法是什麼,然後在慢慢把這些論述,濃縮成倡議。」

徐巧芯表示,這些主題原本都應該是國民黨的強項,但是現在看起來慢慢變成弱項,但這並不是批評現在的黨中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