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宣遇挫!愛沙尼亞錯刊文道歉:絕不宣傳共產主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1 日訊】中共輸出大外宣,近日再踢鐵板。波羅的海三國之一的愛沙尼亞,當地最大報紙《晚報》,在刊登中共論調的新疆宣傳文章後,隨即向大眾道歉,坦言替中共宣傳,違背價值觀。愛沙尼亞近來對中立場越加強硬;愛沙尼亞安全部門,已把中共跟俄羅斯,並列為國家安全威脅。

愛沙尼亞最大報紙《晚報》,上週四以整版廣告,刊登新疆宣傳文章,替中共大外宣,結果當天《晚報》的主編就在文章發布後,立即道歉,承認刊登中共宣傳文章,違背價值觀。而這是愛沙尼亞今年以來,二度因刊登中共宣傳,導致報紙道歉。

位於波羅的海三小國的愛沙尼亞,曾經是共產國家,過去當地的報紙都在替共產黨宣傳,不過也因為有過這樣的歷史,讓愛沙尼亞媒體以及社會,對紅色宣傳相當反感,加上中俄在宣傳和媒體領域緊密合作,也讓愛沙尼亞更加警惕中共在當地的宣傳活動。如今愛沙尼亞已把中共跟俄羅斯,並列為國家安全威脅。

日前就有約70名,愛沙尼亞學術、文化、媒體界菁英,共同簽署一份公開信,要求對中共影響力活動採取對策,總理卡拉斯(Kaja Kallas)去年也曾就新疆議題大力批評中共,並呼籲愛沙尼亞,對中立場應該要更強硬。

新唐人英語頻道:「愛沙尼亞希望其他民主國家,密切關注中共。愛沙尼亞對外情報局的年度報告指出,貫徹中共的外交政策理論,或者說建立命運共同體,將導致一個由北京主導的噤聲世界。」

同樣身為波羅的海三小國的立陶宛,國家議會也正在推動,譴責中共在新疆實施種族滅絕的議案,準備在本週四召開聽證會,討論中共對維吾爾人的迫害。曾經對中持模糊態度的波羅的海三小國,如今一個個,現身在反共的行列中,未來還有哪些行動,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唐潔安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