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失聯1144天 專訪耿和:中共是魔鬼 逼我反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1 日訊】4月20日,是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57歲生日,也是他與家人失去聯繫的第1144天。高智晟律師的妻子耿和,週一來到舊金山中領館前抗議,要求中共立即放人。

高智晟妻子耿和:「中共吧,從人道主義的角度,你把高智晟的骨灰還給我,讓我們家以這種形式團聚。因為高智晟太愛這個中國了,他是為中國的人而受難。所以我想就是說,他埋在祖國的土地上,我想也是他的一種榮耀吧。」

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16年受中共迫害,2017年至今下落不明。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週一在推特上發文,懷疑高律師被迫害致死,要求中共歸還骨灰,否則會把中共領事館當作墓地,前往祭奠。

高智晟妻子 耿和:「今年4月初,榆林公安回話說,人在他們的手裡面,但是不能見,也不能通話。所以我認為,高智晟可能被榆林公安迫害致死。」

57歲的高智晟,曾當選「中國十佳律師」,長期為弱勢群體維權,被譽為「中國良心」。

2004年,他為法輪功學員代理申訴,並向胡錦濤、溫家寶發出公開信,要求停止迫害自由信仰者。2006年,被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遭酷刑折磨。2007年,呼籲美國抵制北京奧運。2009年,失聯兩年。2014年,出獄後被軟禁。2017年,再次失蹤,至今下落不明。

高智晟妻子 耿和:「我覺得,這(中共)是語言都無法形容的魔鬼,它就不叫政權了,整個是個魔鬼。因為高智晟堅守良知,堅守正義,被中共定了一個因言獲罪,然後對高智晟打壓迫害16年。」

耿和說,多年來,高智晟的家人和親屬承受了巨大痛苦。高智晟的姐姐因為長期擔心弟弟,抑鬱成疾,去年跳河自殺。

耿和表示,她的反抗是中共逼出來的。

高智晟妻子 耿和:「(中共)就是沒完沒了的,沒完沒了的折騰我的家人,沒完沒了的折騰,那我覺得我也不怕了,我還有啥呢,我還能有什麼比現在最差的呢,我現在就這樣,還能有什麼呢。」

耿和此前表示,絕不會放棄尋找高律師。

方政等多位流亡海外的民主人士,到舊金山中領館支持耿和,聲援高智晟。

新唐人記者 古馨悅 加州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