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國遭變臉圍攻 成中共新能源戰略祭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今年在中國遭遇寒流,不但被中共軍方和國企禁用,近來還屢遭中共官方和黨媒的抨擊。周一(19日),有中國車主大鬧上海展場,特斯拉中國公司一天之內態度由硬變軟,在昨天(20)深夜發文致歉。學者分析,中共企圖實現新能源戰略佈局,而特斯拉似乎已經成為其中的祭品。

特斯拉中國20日深夜發出聲明,對於前一天有車主鬧場,未能及時解決車主的問題致歉,並表示會積極配合政府各相關部門調查。

事件發生在19日,兩名身穿「煞車失靈」字樣的女子到上海特斯拉展位抗議。特斯拉回應,抗議者是2個月前河南一起超速事故的車主,一直要求退車,卻不願意接受第三方調查,特斯拉當晚聲明強硬,如果是特斯拉產品的問題,一定堅決負責到底,但「對不合理訴求不妥協,同樣是我們的態度」。緊接著中共官媒新華社發出一貫的社論攻擊,批評特斯拉傲慢後,一天內,特斯拉態度由硬變軟。

美國華裔自由傳媒人士 黃子茵(2021.4.20):「這是中共做的局,它故意搞這麼一個女的來給特斯拉找麻煩,這個就是碰瓷。如果這個事情沒有中共在背後主使的話,這個女的早就被拖出去了。」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今年在中國市場頻頻遇難,不屢遭中共官方和黨媒的抨擊,美中會談後,更傳出中共軍方和國企下令禁用,和3年前受到中共熱烈歡迎形成鮮明對比。而近年來中共大力推動新能源汽車,去年11月更宣布,計劃到2025年,中國新能源汽車要達到汽車總銷量的5分之1左右,不難看出,中共為何如此重視引進特斯拉進駐中國市場。

中國問題專家 Jonathan D. T. Ward(2021.03.22):「(中共)資助他的工廠是有原因的,中共想要他的技術,並且正在培養自己的國家冠軍。眾所周知,電動汽車行業是中共產業政策的主要目標之一。因此,我認為特斯拉以那種看起來很無知的方式待在那裡,將會是一個巨大的問題,這您也知道的,還有其他行業和公司也這麼做。」

評論家李林一則認為,特斯拉似乎已成為中共實現新能源戰略佈局的祭品。「但目前,習近平仍需要特斯拉的技術和經驗,來實現中共的野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