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村民投訴鎮幹部霸佔農田破壞耕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1 日訊】近日,福建省莆田市南日鎮村民投訴,鎮幹部非法在三個村的交界處建設所謂的高標準農田,在村民的反對下仍然強行霸佔農田施工,破壞耕地,村民阻止未果。

據《民生觀察》報導,近日,福建省莆田市南日鎮鎮幹部在沒有出示合法審批手續的情況下,花費幾百萬元經費在東岐樓村與山邊村,高洋村交界處建設所謂的高標準農田。村民們質疑,搞高標準農田,在自然水渠的兩側建約4米寬、長千餘米的水泥路,將破壞幾十畝農田。

匿名村民:「鎮的幹部搞一個高標準農田 ,大概有幾千米灌上水泥路,完全是勞民傷財的,你要佔用這個土地要通過自然資源局,灌水泥路肯定要通過公路局啊、交通局、 運輸局的,一條溪挖掉,你要通過水利局去審批,等等各個方面手續都沒有,完全就是鎮幹部自己想賺錢,隨便搞一個名堂霸佔農民的農田,現在就搶走了90畝。」

當地村民表示,因為種田收入微薄,有的村民年紀大了,不種田,那塊農田很多已經閒置,或出租給海帶生產戶曬海帶,部分被私人破壞強行佔用,非法經營沙石場已經十餘年。

匿名村民:「整塊耕地在小島上,旁邊也很多耕地都已經廢棄了,一畝一年才收入兩三千,很少,十幾年前有私人霸佔農田,大概二三十戶左右的,去做那個沙石場,政府都不處理,(私人)有跟政府之間勾結。」

從去年11月到今年3月期間,村民多次向海山村委會的幹部及鎮幹部溝通反映這個項目不合理。4月14號上午,挖掘機挖樹挖溪,破壞耕田,被村民譴責後,鎮幹部和施工人員多次答應某一段不施工,但見村民一離開現場就偷偷繼續施工。一條幾千米的自然水渠被挖深,底部覆蓋水泥、增加坡度、破壞了農田的生態,給以後用水造成困難和危險,一不小心還會造成牛或人翻滾到溝裡,威脅到生命安全。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