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顯示展登場!友達.群創端無接觸.車用新品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1 日訊】疫情改變生活,顯示器需求跟著調整。在台北登場的智慧顯示展上,面板雙虎友達、群創,展示多項在無接觸、車用及醫療等顯示器新品。像是3D懸浮觸控自助點餐機,不用觸碰面板,就能操作,還有多款異型顯示器,吸引目光。

貨架屏和任意切屏,搭配3種窄邊框的組合,有如萬花筒般綻放,呼應群創主題「超乎想像」。友達則以270吋約6公尺高的無邊框Mini LED呈現,把LED顯示器微小化。董事長彭双浪宣告,要將LED從戶外,走進室內。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過去LED顯示,被定義在戶外的顯示器,今天我們要告訴各位的是,室內的LED顯示時代已經來臨。技術的發展跟產品的發展,我們投入了幾乎10年的研發,現在開始要發光發熱。」

疫情改變生活,顯示器需求跟著調整。無接觸應用,是其中一項。群創以獨家的3D裸眼技術,開發出3D懸浮觸控自助點餐機,使用者不用觸碰面板,就能操作。相關技術,也導入在智慧音箱,透過手勢,調整音量或選擇曲目。

群創總經理 楊柱祥:「AI因為他要語音辨識,然後他還有詞彙認證,然後去測試,才知道說他這是要做出,甚麼樣的反應動作,那這又會帶動AI演算晶片的下一個發展,同時又跟顯示器結合。」

車用面板需求回溫,面板雙虎友達、群創,更打入特斯拉供應鏈。友達展示Micro LED超大型異型切割曲面駕駛艙顯示器,配置圓型及各種形狀的面板設計;群創也推出12.3吋Mini LED背光車用顯示器,具有高動態對比及低功耗等特性。

友達總經理 柯富仁:「那面板這邊看到的車用市場的需求,是逐步在增溫回來,從去年第4季到現在,逐季在增溫回來。」

台灣康寧總經理 曾崇凱:「透過冷彎的技術,它就直接可以做到,任何我們想要呈現的一個曲面,這個對未來不管電動車,或現有的車廠上面,要設計更多可能的內裝,會產生更好的設計的空間。」

睽違2年,今年智慧顯示展強勢回歸,吸引國內外近300家廠商參展。各家端出研發實力,展現顯示器未來的更多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