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週日連兩震!水璉國小籃球場驚見10公分大裂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1 日訊】18日晚間,花蓮連續發生2次強震,位在花蓮震央的水璉國小校園多處損毀,除了水塔傾倒,連籃球場的地板都出現寬約10公分的大裂縫,初步估計修繕費用需要10幾萬,根據花蓮縣教育處統計,地震過後,目前的已有27間學校提報災損。

偌大的籃球場上空無一人,走近一看場地竟然成了這副模樣,龜裂的情況相當嚴重,最寬的的裂縫約有10公分,這都是拜前兩天的地震所賜。

水璉國小校長 呂俊宏:「在校園的馬路上面,還有籃球場,部分牆壁上都有裂痕,以及物品傾倒的狀況。」

除了籃球場還有教室外的天花板,都快掉落下來,畫面讓人怵目驚心。

另外校舍的階梯水泥破碎成一片一片,水塔一邊已經支撐不住,整個傾斜30度,就怕失重滾下來壓傷學生。

水璉國小家長會長 江清蓉:「現在目前因為地震,造成的一些損害,我覺得會影響到孩子們在行徑,玩樂當中也許會發生一點意外。」

周日晚間花蓮連續發生5.8及6.2規模強震,而位在震央的水璉國小,災損情形最為嚴重,其中包括籃球場、牆壁天花板龜裂、水塔倒塌、宿舍前踏階破損。

初步估計財損至少十幾萬元,目前學校已經將災損部分,用標示告知路過學生,以避免有人受傷並通報縣府,而教育處初步統計,花蓮有提報災損的學校就多達27間。

花縣府教育處教育設施科長 盧谷砳樂:「財損的部分目前是請各校,盡速去找廠商先進行估價,我們本府部分會在近期就安排現勘,等實際了解受災情況之後,本府會以搶修搶險的經費,或者跟教育部爭取相關的經費,協助學校進行後續的復建。」

幸好地震當下不是上課時間,沒有造成學童受傷,但看看籃球場上的裂縫,傾倒的水塔,震後景象讓人心有餘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