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載有53人潛艦失聯 搜索發現海面浮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2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印尼一艘演習的潛艦,21日清晨失聯,潛艦上有53人。印尼媒體報導,國軍總司令哈迪證實這項消息。印尼軍方表示,這艘艦齡43年的德製潛艦,在峇里島北方海域約95公里處,進行魚雷射擊演習,但沒有通報結果。軍方推斷,潛艦可能下潛至海面下約700公尺深處。已派遣2艘備配聲納裝置的海軍艦艇,前往協尋。另外,軍方一架直升機,在潛艦 下潛海域附近 發現浮油。印尼已經向澳洲和新加坡尋求協助搜救。

印尼海軍潛艦KRI Nanggala 402昨日在演訓時失聯,艦上53名官兵生死未卜。印尼軍方今(22)日表示,失聯潛艦的氧氣將在週六凌晨耗盡,軍方對搜救工作表示樂觀。

綜合外媒報導,KRI Nanggala 402週三在峇厘島北部海域參加魚雷試射演練時失聯,潛艦在凌晨3時要求准許下潛後,在凌晨4時30分左右失聯。船上載有49名船員、1名艦長和3名武器專家。

印尼海軍上將尤多(Yudo Margono)今(2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KRI Nanggala 402在電力故障期間,艦內的氧氣可供應72小時,「因此可持續供應到週六凌晨3點」。

尤多說,希望能在氧氣耗盡前找到這艘德製潛艦,他們正不斷進行各種搜尋工作。國防部長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表示,「我們很樂觀,希望有好消息。」

根據先前的報導,據信失聯潛艦在靜態下潛時發生電力故障,這種情況讓船隻變得無法控制且無法執行緊急程序。據稱當時潛艦在海面下600至700公尺深處。已知該潛艦最大潛航深度約為500公尺。

目前印尼派出6艘軍艦、400多人在相關海域搜尋,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美軍第七艦隊等都投入人力協助搜尋;海軍將領向媒體表示,「我們大致鎖定潛艦所在位置,但由於該處有一定深度,搜救難度相當大。由於艦上氧氣存量最多只能供應72小時,我們必須在這個黃金救援時間前找到船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