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遭大規模網路攻擊 中共難逃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2 日訊】繼太陽風網路攻擊事件和微軟服務器遭駭客入侵後,美國再次遭遇大規模網路攻擊。而這次被攻擊的還有歐洲。

根據網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4月20日發布的最新報告,疑似中共支持的駭客利用一款流行工作軟體的漏洞,針對全球的政府、國防工業和金融部門單位進行了長達數月的監視,特別是美國國防領域。

美國國土安全部下屬的網路安全局在當天證實,網路駭客利用總部位於猶他州的Ivanti軟體公司的VPN弱點,攻入了美國政府部門、關鍵基礎設施部門和一些私營部門的電腦系統。網路安全局正在協助政府部門處理善後事宜。

Ivanti軟體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駭客利用其Pulse Connect Secure套件中三個已知的漏洞和一個過去未知的漏洞,進入了客戶系統。

美國網路安全局和Ivanti公司都沒有提到駭客來源等細節。但網絡安全公司火眼表示,這是疑似由國家支持的中共駭客團夥作案。而中共駐美大使館對此予以否認。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