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印太司令獲參院批准 挺台要盟友齊抗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2 日訊】週三,美國參議院批准確認拜登提名的美軍印太司令,海軍上將阿基里諾。阿基里諾之前發言強調,台海安全的急迫性,並說盟友要一起努力,應對中共威脅、挑戰。

現任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海軍上將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週三(4月21日)獲聯邦參議院全票批准、擔任美軍印太司令,他將從現任印太司令戴維森上將(Philip Davidson)手中接印。

阿基里諾上將和戴維森上將都認為中共武力侵入台灣的緊迫性,甚至認為在6年內有發生軍事衝突的可能性。

美國印太司令提名人 阿基里諾(2021.03.23):「中國(共)是對我們步步緊逼的威脅(pacing threat)。為了應對這挑戰,將需要國家力量的所有組成部分,以緊迫感共同努力;並與我們的盟友夥伴一起。」

阿基里諾上將在確認聽證會上表示,美國需要加大印太區域撥款,包括「太平洋威懾計劃」(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以震懾中共。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