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氣候變遷峰會前夕 酈英傑與蔡英文同台談國際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2 日訊】由拜登主導的氣候變遷高峰會,即將在今天舉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出席;不過在此之前,台灣是率先舉辦了設計行動高峰會,以永續發展為主題,邀集許多學者專家,共同討論國際合作,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AIT處長酈英傑也出席。

就在拜登召開氣候變遷高峰會的前夕,台灣也舉行了設計行動高峰會,廣邀學者、專家,共同來思考永續發展的新解方,總統蔡英文,AIT處長酈英傑,也都出席,蔡總統表示,台灣也應該趨勢中,找到與其他國家,合作的機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扭轉全球暖化,是我們這個時代的課題,台灣不能夠置身事外,更要找到機會,在這波趨勢中,和其他國家攜手合作,創造多贏。」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我們持續在與台灣合作,希望以全方位的方式,包括環境保護和災害因應措施,來對抗氣候變遷的衝擊,今年我們更要擴大支持,人道援助於災害防救的相關計畫。」

截至目前,已經有超過120個國家,提出在2050年之前達到「淨零碳排放」目標,也有不少跨國企業,做出「淨零碳排放」承諾,蔡總統強調,誰能率先發展新技術、建立新模式,誰就能在全球局勢中,把握住關鍵地位。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不會落後於國際趨勢,我們的第一個任期中,我們已經透過5+2產業創新計畫,已經全面發展綠能跟循環經濟。當世界多數的國家在談到2050年經營轉型的目標,台灣也正積極的佈署當中。」

不只能源轉型,政府也正在規畫製造、運輸、住宅、農業等部門的減碳策略,蔡英文也希望把減碳挑戰,變成產業以及就業的新機會,並藉此強化台灣在供應鏈的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