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共 美兩黨提千億美元法案投資前沿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2 日訊】美國來自兩黨的參議員,21日在參議院提出法案,敦促在五年內,為美國重要科技領域計劃,提供1100億美元政府資金,以對抗來自中共不斷上升的競爭壓力。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和共和黨參議員楊恩,是主要推動人。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 舒默(2021.4.21):「今天,我很自豪地與我的朋友,來自印第安納州的共和黨參議員楊恩,和來自兩黨的幾位同事,一起重新提出『無盡邊疆法』。這是一個龐大的、大膽的、兩黨合作的提案,為了推動美國科學和科技進入21世紀。因為兩黨一致認為,美國必須投資未來的技術,以在競爭中擊敗中共。無論哪個國家首先開發出新的技術,是民主國家還是專制國家,都會為相關技術的使用,設定條件。」

21日,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在參議院再次提出「無盡邊疆法案」,這項法案最初是在2020年提出,要求5年內以1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1260億元,提升美國科技工作。其中1000億美元,用於基礎、先進技術研究、勞動力培訓,涵蓋半導體、人工智慧和量子計算等領域;另外100億美元,將支援美國各地的技術中心,創建供應鏈危機應對項目。舒默指出,這項法案將對抗來自中共不斷上升的競爭壓力,獲得民主黨和共和黨參議員,跨黨派的連署支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