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再提「九二共識」 陸委會:台灣人已表達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日前接受台媒訪問時,提出兩岸只要善意諒解,就能務實處理後續事務。但中共國台辦卻再度以「九二共識」的政治前提回應,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2日)回擊說,多數的台灣民眾對於中共片面設定的「一中原則」九二共識,已經表達反對與疑慮。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台灣從未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片面將其一個中國原則,與聯大2758號決議連結,意圖矮化台灣及剝奪中華民國主權地位,台灣人民絕對不會接受。」

美國近日提出的「台灣國際團結法案」指出,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僅承認中共在聯合國的代表權,但並不涉及台灣和台灣人民,中共國台辦怒嗆台灣勾連外部勢力,並稱台灣是否認同「九二共識」是檢驗一切諒解與善意的「試金石」。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國台辦沒有務實理性看待邱主委的談話,一再歸責我方只會誤判情勢、徒增對立,多數的台灣民眾對於北京當局,片面設定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已經表達反對與疑慮。」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22日表示,中共強勢施壓台灣接受其政治框架,不僅無助於兩岸良性互動,也升高了區域緊張。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再次呼籲對岸要理性面對國際社會的關切,放棄以軍事、外交打壓,強迫台灣接受其不當的政治主張,這樣才能真正的改善兩岸關係。」

另外對於香港情勢,邱垂正則表示,會持續密切關注情勢發展,同時也會檢視主要國家政策動向,檢視研修現行涉港法規,也會評估適時進行必要措施,以維護國家安全與人民福祉,捍衛普世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