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力基北轉解旱再等等 氣象局:華南水氣雨量也不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2 日訊】台灣目前急需豐沛降雨量,原預期舒力基颱風能給助力,但路徑已北轉,僅對東半部有影響,受到偏東風影響,今天(22日)基隆北海岸、新北市與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已經針對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下一波華南雲雨帶比較有機會帶水來,全台都有機會降雨,但雨量依然不多,對解除旱象,沒有幫助。

舒力基颱風北轉將往東北東方向前進,即便過門不入,但今天(22日)距離台灣最近,環流偏東風,也讓台灣東半部降雨明顯,氣象局已經對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技正 羅雅尹:「氣象局在今天上午也針對,基隆北海岸新北市的山區,還有宜蘭地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大家注意雨勢,至於西半部其他的地區,以大台北可能會有一些零星的降雨,其他地方大致上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雖然舒力基颱風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不過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西南部沿海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長浪發生,而周日到下周一華南水氣往台灣移動,全台都有機會降雨,但雨量並不多。

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技正 羅雅尹:「這兩天還是會為台灣帶來水氣,那造成剛才講到降雨的部份,主要是以北部東半部,跟中南部的山區會比較容易,有一些局部性的降雨,但是整體的量質並不會太大,以這樣兩天並不是,太顯著的降雨來說,要能夠對水庫的水情,就有很大的幫助這樣是,幫助相對來說是非常有限的。」

全台水力吃緊,不少地區紛紛實施限水,不過舒力基路徑轉向,帶來的雨量只在東部,下一波華南雲雨帶來的雨量,到下周三減緩,對於旱象還是沒有太大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