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沒了!台中世界蘭展本屆改雲端賞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2 日訊】每3年舉辦一次的世界蘭花展,原本去年3月在台中花博外埔園區舉行,卻因疫情延期,近期國內疫情趨緩,蘭花展將在23日開幕,但不開放一般民眾參觀,民眾透過「數位展覽」方式,24日起可線上觀看。

色彩淡雅、幽香飄逸的蘭花,層層交錯在竹片和枯木上,以「生命樹」為主軸的世界蘭展,受國際疫情影響,只開放專業人士預約參觀。

文化工作者 蔡小姐:「改成線上觀看真的非常可惜,能夠親臨實境看看真實的花,然後聞到花香這感覺是不一樣的。」

台灣蘭花發展協會秘書長 曾俊弼:「因為疫情的影響,沒辦法做大家實體上的全球性的參與,但是利用數位的環節跟技術,我們也打造一個全球首創的一個條件。」

透過5G虛擬實境XR線上互動平台技術,首創蘭花雲端觀看,這次共1千多株蘭花參賽,也邀集各國評審一同線上評比。

台灣蘭花發展協會秘書長 曾俊弼:「評審原本比賽的這一種傳統模式,我們把它改成數位的條件,然後甚至評審規格融入到,我們寫了一個評審的系統當中。」

世界蘭展改成線上,以360度高畫質攝影技術進行環物攝影,讓喜愛蘭花的全球民眾,可以利用數位展覽平台一覽無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